男子盗窃车牌以新交规记分相威胁勒索200元

2013年01月28日10:41  天津网

偷牌照留电话 小偷勒索200元

  天津网讯 每日新报记者 郝颖 车牌照被偷,贼留下电话号码,要求汇款200元。见车主再三犹豫,这贼竟用“新交规”的条款威逼利诱。

  昨天,家住南开区复康路与红旗路附近的王先生遭遇了这样一件闹心的事儿。清早一下楼,他远远就看见自家的那辆轿车后边似乎缺了点儿什么,走近才看清楚牌照竟不翼而飞。王先生说:“牌照是被掰下来的,固定牌照的螺丝完好无损。”而让他意外的是,在车前挡风玻璃的雨刷下,还压着一张纸,上边写着“电话:187xxxxx108”。按纸条上的联系方式,王先生拨通了那部电话。

  “对方还挺理直气壮,上来就先问我是哪个车牌号。”王先生说,听上去对方是个小伙子,说想拿回牌照就汇200元到他的账号,钱到账后便会通知自己牌照放在哪里。而见王先生嫌200元太贵,觉得还不如去补办合算时,那个小伙子倒也清楚流程,甚至还奉劝道:“补办怎么不得十来天,而如今‘新交规’这么严,没有牌照你敢开上路吗?”见小毛贼如此嚣张,王先生十分气愤地说:“就不能走这歪门邪道。”挂了电话,立即到属地车管所,办理了补办车牌照的手续。

  据了解,“新交规”中明确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一次记12分。交警建议,丢失牌照后,尽快到公安部门报案,领取受案回执后,才能驱车前往车管所办理相关手续,否则就将视为无照车辆。

  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车辆牌照丢失后,车主需持本人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到属地车管所办理补办手续,只需要花费100多元,包括前后两个牌照和纸质的临时牌照。将临时牌照贴于前挡风玻璃的右上角,车辆便可上路行驶,一个星期左右,正式牌照将邮寄到车主家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消息称薄熙来案可能在全国两会后开审
  • 体育詹皇34+16热火负绿军 C罗3球皇马4-0胜
  • 娱乐网曝央视春晚歌舞节目单 那英将唱新歌
  • 财经新西兰回应奶粉含毒:毒性远比不上盐
  • 科技iPhone越狱社区:与苹果玩猫捉老鼠
  • 博客高房价逼得女白领不敢与穷老公生孩子
  • 读书贼心不死:盘点近年日本战争电影(图)
  • 教育375分以下不能读大学?教授建议惹争议
  • 育儿女子为防孩子走失在其脖子上系绳(图)